卡諾

そらまふ/ 为你泡的最后一杯茶

-OOC
.

.


そら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处在充满雾气的森林中。
揉了揉眼眼前的景象也没有入动画里描述的改变,雾气依旧在,周围依然是高耸的枯木,唯一不正常的是,距离他不远有一栋木制的房子。

费了点时间一步一步的走到木屋门前,そらる还在踌躇要不要敲门之时,
门自己打开了。

[ 你好。]

为自己打开门的是一个白发的少年,身上穿着朴素的白衬衫和长裤,面带温柔的微笑看着自己。
白发明明很少见,但そらる却没有被吓着,并被对方牵起了些微颤抖的手走了进屋。
他很温柔,即使自己走的很慢却耐心的搀扶着自己做到了木制的小桌子前坐下。

*

屋里摆设简单朴素,只有一套木制茶桌和椅子,和几个木制的茶具柜。
茶具柜上有一些木雕的猫头鹰,奇怪的是只有一套淡蓝色雨滴图案的茶具和一瓶茶叶。

そらる开始大量着一言不发给自己准备起茶水的白发少年。
白得被阳光照射仿佛透明的发,和红如宝石的双眸。
冲泡茶水的动作并不是很熟练,但是却让そらる感受到了他的小心翼翼。

他对接下来入口的那杯茶水感到期待。

淡蓝色的茶杯被轻轻放在了そらる面前。


[请。]


白发少年坐在了そらる对面,看着对方慢慢的把手伸向茶杯。
虽然双手有点微颤,但浓郁的茶味入口那刻そらる久违的在自己的心里得到了一丝暖意。

[ 很好喝,谢谢你少年。] そらる敢担保自己露出了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

[不客气,这是我能为你泡的最后一杯茶。]

 

そらるさん.

 
*

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不再年迈,双手应该有的皱纹已不再,常年困扰的腰痛也仿佛不存在过一样。
不过这些都不值得一提。
因为他想起了坐在对面露出温柔却带着伤感的微笑的这位少年的名字。

まふまふ。


嗯,我是。



そらる看着被叫了名字露出笑容的まふまふ, 也温柔的笑了。
因为他想起了夏日午后快到截稿日的日子,忙的不可开交喉咙干涩的时候まふまふ也曾经为他递了一杯冰凉的麦茶。

他想起了曾经出差终于回到家时,身心疲倦的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趴在客厅桌子上睡着等着自己回家的まふまふ。
和那双冰冷的双手。


口里的茶开始苦涩,まふまふ只是握紧了そらる的手。
まふまふ的手,和そらる对于他最后的那份记忆一模一样。
冰冷,握着心都凉透的冰冷。

そらるさん,我一直都在等你来到这里。
在送别你之前,我只能为你泡最后这杯茶了。

まふまふ站了起身,依旧带着始终让そらる心疼的微笑。

这杯茶由很多记忆组成,一开始的甘甜入口。
和平常到最后的些微苦涩,合在一起是属于そらるさん的记忆。

说到这里まふまふ顿了一下。

[遗憾却荣幸的是,这杯茶的甘甜与苦涩都有我。]

我除了为你送别的最后这杯茶,我还能给你最后一样东西。

そらる起身,不发一语的抱着まふまふ,只是一个拥抱却能让他填满失去这个人的30年。
他们名为告别的沙漏耗尽之前,只是用尽了所有的遗憾最后一次拥抱着对方。

 

*

从前有一个作家失去了自己的恋人,在失去他的这些年里,他只是不断的创作。
他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去描述自己与恋人的相遇,别离,自己所有的情感,
以及自己的晚年有多么的思念他的恋人。

作家名为そらる, 而阅读到最后一页的读者才能知道,
他深爱着的人,名为まふまふ。


评论

热度(19)

标签 そらま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