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 一篇沒有尾聲的作文

-OOC
-與他們本人沒有任何關係
-幼稚園文筆
.
.
.

眼睛成功對上焦的時候,まふまふ發現自己站在講台上。

迷茫的眨了眨眼,眼前是自己熟悉的高中教室。


「まふまふ同學,你可以開始唸了。」


耳邊傳來了班主任的催促聲,像是有點不耐煩一樣,用著黑色的高跟鞋跟一下一下的輕敲著地板。

まふまふ咽下了一口焦慮的唾液,把手中的作文握好後,用他獨特的聲音念起了紙上每一個格子裡的字。

咬字清晰。

「我的作文題目:如果...」

まふまふ念到這裡,頓了一下。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



**

我想過千千萬萬個天馬行空的故事,平行世界、穿越時空、魔法、天使與惡魔、各種各樣的幻想時常在我睡前在腦海裡猛然浮水。

但最近的我想過了一件至今沒有考慮過的事。
假設,

我的世界裡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他呢?

或許在第一次見面的K房裡,我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坐在有點冷的沙發上握著麥克風,看著身邊的其他唱見歡愉的歌唱。
因為你不會在,所以我也將不會被你搭話。

或許我們的海百合海底譚只存在於幻想。


將逆過來的時針順著移動。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我想我可能沒辦法離開昏暗的房間,沒辦法擺脫縮在棉被中,只能用枕頭蓋在頭上阻擋門外激烈的踹門聲吧。
你知道的,我當時是多麼的束手無策。

讓現在的我再去碰一次瑟瑟發抖的感覺的話,
我想這還比沒有你在我身邊好一些。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
我想我們將沒辦法一起看到藍與白最美的景色。
你知道嗎?
當藍色和白色同時存在的時候,
那將是無比廣闊的天空。
沒有藍天的廣闊,白雲也將沒有應該存在的容身之處。
那我可能不能當能飄在空中的雲朵了呢。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
我將不會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那麼關心一個人。
原來我的世界可以繞著一個人轉,我很開心。
能夠為別人而下廚原來是那麼能有滿足感的事情呢。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
如果.........

...........................。

「まふまふ同學?」

手中被捏皺的稿紙上,一個一個文字開始消散,水墨形成的字體飄散,在空氣中變得透明。

啊。
我知道的。


「ま...




**

...ふまふ?」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對上的是蔚藍色髮絲的他的臉。
他把我懷裡抱著的睡著的魚餅抱枕拿開,然後面無表情的用手背去擦我臉上的淚痕。

「怎麼了嗎?夢到了什麼不好的事?」
他難得神色凝重,努力的想要從我的眼神裡讀出什麼。
雖然他的手在擦我蹭到魚餅抱枕的眼淚。

「我夢見高中的我寫了一篇作文。」
「哦?是怎麼樣的?」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名為そらる的你。」
「喔。」

他停下了擦魚餅抱枕的手,然後伸手擁抱了我。



「那我可能在那個世界以別的名字在你身邊吧。」



评论

热度(29)

标签 そらま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