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 守护你的第108年

-OOC
-与本人完全无关

-脑洞


*

有意识后守护你的第一年,你坐在庭院哼着不知名的曲调。


泛黄的乐谱被撕得粉碎,散落在榻榻米上,或是被春天的风带走,在空气中飘散。
你笑了,带着勉强的笑容赞扬了粉碎的纸张就如樱花的花瓣一样。

灿烂,却短暂。
樱花树,不开呢。


你觉得风有点冷了,拉了拉身上的披肩走进了屋里。

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伸手一片一片的努力抓住了每一片纸片,小心翼翼的装进了玻璃罐子里放在了庭院的榻榻米上。
愿你,能够接受我的好意。


*

守护你的第20年,弱小稚嫩的你被几个个子比你还大的孩子包围着。


他们对你冷嘲热讽,戏谑的言语让你不自觉地握紧了小小的拳头,硬忍着挤满眼眶的泪水,直到你眼里的弱小被他们瞧见。


你的声音被他们说得一文不值,不要听,不要再听他们砸在你身上的每一个词了。

等我,让我来赶走他们。


我拼尽了力气去摇晃你们头顶上的树干,夏天特有的小虫子都被我摇了下来。
看起来大胆的他们却被虫子吓得魂都快飞了,大声嚷着这棵树有鬼就一溜烟的跑走了。

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给了一个嘲讽的眼神赞扬自己的努力,直到我听见你微弱的啜泣声才看见你肩膀随着泣音一下一下的颤抖。


对不起,你一定很害怕吧,对不起我没能马上帮你赶走他们。
只有5岁的你不应该承受这些恶言冷语。
没关系,有我呢,不要哭了好吗?

用手背擦干了眼泪的你站了起来,拿起了被丢在地上的双肩背包,缓缓地离开了这个公园。

看样子,我的声音也没办法让这次的他听见呢。

 

*

守护你的第50年,你轻轻碰了碰脸上的淤青然后倒抽了一口凉气。


房门后的争吵声和玻璃在地板上粉碎的声音你已经不再觉得刺耳。

我坐在你书桌前的椅子上,看着你戴上耳机,扭开了手机的音乐软件。
我喜欢看你碰到音乐的样子,你酒红色的眼瞳会渐渐染上了感情的色彩,我很喜欢。


但这次你没有。


都已经充满裂痕的手机屏幕就像宣告不治一般再也打不开。
看着一点光都没办法再闪烁的手机,你放在了我身旁的书桌上。
像是连最后能够给自己希望的稻草都抓不住一般,你像脱了力一样倒在了不算舒适的床上沉沉睡去。

我仔细的端详了这台几乎再摔一次就能四分五裂的手机,毅然放弃了帮你修复一点的选择。
我把我曾经很珍惜的小型音乐播放器放在了你的手机旁。

我想,我希望能够把那颗希望的稻草的种子放在你的手中。
我知道你一定会很珍惜的。

 

*

守护你的第70年,你在雨中和一个我看不清样子的人撑着同一把伞嬉笑着。


你们讨论着音乐的话题,说着你们喜欢的事物。

我最喜欢看你说喜欢的事物的笑容了,纯白无暇,带着你独有的天真。
但你微微泛红的眼眶真是令人担心。

你身旁的人似乎比你年长一些,明明撑着伞,你却比身旁的人被雨水沾湿了更多些。
仿佛就是淋了好一阵子的雨才得到伞的。

你们走着走着,雨声渐渐小了。

我坐在桥的扶手上看着你们从眼前走过。

你看着乌云开始退去的天空,拍了拍身旁的那个人的肩膀,激动的指着天空的另一端五彩缤纷的彩虹。


你身边的人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你,随即像是赞扬你一般的摸了摸你的头。

是吗,

是这样啊,

你终于遇到了一个温柔待你的人了呢。


*

守护你的第80年,你和那个我还是没办法看清楚的人吵了架。


你生气他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说你不能明白他的感受。


你没看过这样的他,放下了怒气想要安抚这个像是炸毛的大型猫咪的人,
连声音都沙哑了的他连气音都具有让你的心抽痛的能力。


你抱紧了他,一下一下的,轻拍着他的背。


没事的,没事的- - -さん, 我都知道,我都明白。
大家都很喜欢你,他们都会等你的,我也会一直都在你的身边的,好吗?

那个人像是这阵子以来的戒备瞬间放下一般,回抱住了你。

然后你感觉了胸口的卫衣被泪水沾湿。
怀里的人只是用着气音说着对不起,那些话我没有想要伤害你的,对不起…まふ。
你没有说什么,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紧了他。

没事的,- - -さん,


这次让魔法师来给你施下安心的魔法,勇者大人,先好好回复体力吧。
不然你连史莱姆都打不过我就困扰了…

然后你被史莱姆玩偶砸中了脸。

 

*

守护你的第99年,我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挂断了喜欢喝可乐的少年和爱猫如命的青年的电话之后,你在街道上奔跑着。
他今早出门前问你如果把蛋糕上的草莓换成小番茄的话你会不会喜欢,你还笑着跟他说你敢买我就敢吃。

他笑了笑,让你在家好好呆着,他会早点下班回来。
你点了点头,然后在他走出玄关之前给了他一个吻。

但你没想到那是你最后一次闻到他嘴里的薄荷牙膏味。

我看着不成形的蛋糕盒子和倒在血迫中的那个人,随即看到你到了现场。


我移开了视线,再也不愿意看,耳里逐渐模糊的你的哭泣声让我不愿意再听下去。
你的朋友搀扶着连睁眼都不愿意的你,手忙脚乱的想要让你喝点可以暖胃的热可可。
我看着被盖上白布和我一模一样的脸庞,闭上了眼睛。


*

守护你的第100年,我找不到你了。



无论哪一个我和你相处过的地方,都再也没有了你的踪迹。



你的曲子,你的笑容,你的声音,你的指尖,



你的,




你的。



*

 

找不到你的第8年,我坐在我给你递伞的桥上。
那一天雨停了,今天却是晴天。

这一次樱花开了,花瓣洒满了这座桥。
我找不到你的第7年,没有办法再守护你的第7年。
我轻轻的哼了你那首不知名的曲调。

桥上传来了脚步声,撑着透明伞的你用着我曾经珍惜的音乐播放器。
停在了我面前的你,一如往常的笑着。


但这次不同的是,你酒红色的眼瞳里,有我。

 

久等了,



这次是我找到你了。

 

 

そらるさん。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我是Kano。
很久都没有写过文章,可能文内时间线会有一点混乱所以我这里写一下想要表达的。
故事是第一视角,也是用soraru的视线去描述的一个故事。
内容时间线是故意混乱的,当时已经是soraru不存在于mafu的世界了的前提。
或许是想要守护这个人的执念让他留了下来,却是在mafu的不同年龄段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守护他。
但看不见他的mafu当时是不会发现的。
我写的srr只有在mafu与他相遇之前去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他,是因为遇到他之后mafu就有了能够依靠的人而暂时不需要自己的帮助了。
直到之后他从世界消失了,存在于mafu的各种记忆间,看到自己死去的样子之后才想起了所有的事。

第一段描写的撕碎的乐谱是他想要和srr一起完成的曲子,因为已经失去了意义而被他撕碎。
即使srr不清楚也不记得,他却下意识的想要帮mafu捡起这些他分明很珍惜的东西。
故事的最后,mafu也从本来的世界离开了。

他找到了在另个世界的soraru,或许他们的故事才能开始吧。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