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和果子茶館

-我記得是在5月從KL回家的巴士上寫的,

當時Y氏坐我旁邊睡得迷迷糊糊卻不願意讓自己的頭靠我肩膀上wwww
-然後我當時只寫了一半,剛剛才寫完下半部的。
-隨筆/ 寫的是我個人興趣/ 最喜歡茶了/ ATR店長....嘿嘿💕

.

那天是雨天。

豆大的雨點砸在你的棉質外套上,忘了帶傘的你連買傘的機會也沒能得到,
用盡全力在雨滴裡衝刺。

你感覺到雨水已經讓你的外套濕透,
你也很清楚這樣淋著雨不會為身體帶來什麼好的副作用。
於是你放棄了百米衝刺回家的念頭,
走到了離家不遠的商店街先短暫躲雨。

工作繁忙的緣故你鮮少來到商店街逛過。

商店街保留著傳統建築的設計,古色古香的氣息混雜著雨水特有的味道。
漫無目的的走著的你,腳步停留在了一家日式和果子茶館。

*

這家茶館採用的暖黃色的燈光與街道外雨天的冷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你被暖黃色的氣氛吸引了。
站在門口猶豫著是否應該入內時,木制的店門口應聲打開。

「啊。」
你只來得及發出一個氣音,就和打開門的人對上了視線。

對方似乎也沒料到有人會站在門口,腰間綁著圍裙的白髮青年愣了一下。
隨後他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天啊您全身都濕透了!您等等我給您拿個毛巾!」
還來不及回應,白髮青年跑進了店內。

留下你一臉茫然的站在門口。

*

「您點的烘培茶。」

黑髮青年把茶杯放到我面前,再放了一碟的草莓大福。

用著白髮青年遞給你的毛巾輕輕擦拭著臉的你趕緊說
「那...那個,我沒有點草莓大福。」

「是給你的特別招待。」
黑髮青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放下碟子之後走回了流理臺繼續洗茶杯。

白髮青年從你身旁走到櫃檯,整理起了有點雜亂的菜單。

茶館室內有著淡淡的茶香。
因為是木製家具,所以茶香還混著一點木獨有的香氣。

暖黃色的燈光打在身上為剛剛被雨淋濕的你增添了一點溫暖,你喝了一口烘培茶,看著窗外的雨發起了呆。

烘培茶很好喝,你感受著身體漸漸變得暖和而開始有點犯睏。

今天的工作也很繁忙,因為有點疲累你犯了幾個錯誤,上司責怪了你幾句,
你點了點頭,自己是應該承擔責任的。

但心情卻莫名被失落覆蓋。

若雨,不停下就好了。

*

再睜開眼的時候雨聲已變小。

迷迷糊糊的你發現自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而身上披著米白色的薄毯。

你察覺了對面桌坐著人。
視線清晰之後你發現是店長的黑髮青年和白髮青年並肩坐在一起。

白髮的青年可能和自己一樣因為雨天犯了睏,好看的眼睛緊閉著,頭靠在了黑髮青年的肩膀上睡得很沉。

黑髮青年像是早已習慣一樣,邊翻閱著手上的小說,邊不慌不忙的喝了幾口茶。

黑髮青年放下茶杯的時候剛好和睡醒的你對上了視線。

像是怕驚醒白髮青年一般,
黑髮的店長對你淡淡的笑了笑,然後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你點了點頭,也淡淡的笑了。

你至今都記得,那天的雨下了整晚。
你至今都記得,你看著窗外很久很久不發一語。
你至今也記得,黑髮的店長看著窗外的雨,
裝做不經意的對你說了一聲

「您辛苦了,請加油。」

你記得,你當時還是哭了出來。

*

今天也是雨天。

你抖了抖沾滿雨珠的透明傘,笑著打開了和果子店的木門。

木門上的清脆鈴鐺聲響起之後,
正在招呼其他客人的白髮與黑髮的青年轉過頭來,對你展開了笑容。

「歡迎光臨。」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