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四季色中皆有你

  • After The Rain 2周年快乐。

  •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赶上我希望我有

  • 写手挑战:樱花/最后/微笑

  • 跟现实的他们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纯属OOC。

  • 可以先看一下这个>>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kano⋯⋯OK?


.
.
.
.


我是一个透明水彩爱好者。 

本职跟美术一点关系也没有,是个普通的朝九晚五的职业。 
投入了社会多年,唯一还在一直持续着的兴趣,就是写生。 

我每个星期都会到访距离住处不远的公园。 
公园充斥着各种植物,可以在假日摆脱忙碌的日程表到这里补足需要的负离子, 是我给自己平日努力工作的奖励。 

写生,顾名思义就是把眼前所看见的景象,用绘画的方式去记录下来。 
不论是春天,夏日,秋夜,又或是冬季。
 只要有时间,有兴致,我必定会坐在公园的长凳上,
带着水彩盘和画纸, 用画笔去描绘各个季节。 
然后,我想写下我在写生的时候,在四季色中邂逅的两个人。




我是无意中发现了他的。

 在温暖的春日描绘着樱花树时,看见了白发的他。
 他很纤细,穿着淡粉色的针织衣,蹲在樱树下盯着在舔毛的白猫咪。
 我不自觉的停下了笔,随后听见了从旁边传来有点急促的脚步声朝着白发青年的方向过去。 

接近了白发青年身后的的是皮肤白皙,头发微卷的黑发青年。
 他好像对白发青年说了些什么,然后揪着他的领子让他和猫咪拉开了点距离。
 白发青年像是不情愿的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被黑发青年揪着戴上了口罩。
 

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黑发青年看着有点在闹别扭的白发青年,
拍了拍他的背后,示意他可以去跟猫咪近距离接触了。 
下一秒我看见白发青年朝着猫咪的方向,满身愉悦的跳了过去。 
黑发青年只是站在对方身后,浅浅的笑了。

于是那一日,我在充斥着粉色花瓣的画纸上,多画上了两个人影和一只白色猫咪。 




夏日蝉鸣。 

公园里的便利店冰棍正在特价中。
我在便利店的冰柜里拿了一瓶柠檬味气泡水,顺手拿了个冰棒。
眼角余光突然看见了一抹银白。

白发很罕见,刚好我也只见过一位。

可能是外面天气炎热,他白皙的脸颊上带着些许潮红。
刘海随意的用发夹夹了起来,露出了额头。

这次黑发的男生并没有在他的身边,他站在冰柜前保持思考的姿势不动至少有几分钟。
绿茶和煎茶有那么难选择吗。
走出便利店之前我看见最后他各买了两瓶,跑向便利店外面的树荫下。

树荫下坐着的是之前跟他一起的黑发男生。
白发男生拿着四瓶茶跑了过去,傻傻的冲着对方笑。
黑发男生似乎对他买了四瓶茶的事情感到不解,但在对方把茶递到他脸前让他赶紧喝的时候还是笑了出来。

和春季的笑容不一样,是带着宠溺又温柔的笑容。

随后他们两人靠着坐在一起,一人弹起了吉他,一人唱起了歌。

多年以后在写着这篇后记的我,只粗略记得他们的歌有那么一句词,

「梦花火啊,朝着天空的彼方。」

记得当天我回到家之后看着窗外,
画下了烟花绽放的夜空。


*

秋季我生了一场病,独自一人看了医生之后渡步回家。

路上经过了秋季的公园。
因为天气转凉,与夏季的公园相比,实在是渺无人烟。
在快要到家之前,我转进了楼下的书局想要买些可以在家包裹着温暖的被窝细细阅读的小说。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直想要买的游戏画集,我开心的把画集拿起来仔细检查没有任何瑕疵就打算就去付款。
然后我身边的人突然拿起了勇者斗恶龙的攻略书翻看起来。

已经不是第一次见的黑发男子围了白色的针织围巾,穿着深蓝色的西装外套认真的试阅。
白发的男生不久就从另一边的书柜走向这里。
与黑发男生相反的是,他围着的是天蓝色的针织围巾。
白皙的手似乎有点被冻得发红,他轻轻的摩擦着自己的双手想要获取一些热能。

黑发男生好像注意到了他冻红的手,把手上的书放了回去,
随后把对方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西装外套的口袋里。

白发的男生似乎很惊讶,但是反应过来后两个人都勾起了嘴角轻轻的笑了起来。

黑发男生似乎发现我在看着他们,只是看了看我,然后对我点了个头。
我才发现自己失礼的盯着别人好久,害羞的赶紧点了头离开书局。

*

那年是白色圣诞。

因为工作突如其来的加班所以我失去了圣诞节这个假日。
忙到天色已黑,我唯一的期望就是便利店里的打折便当,还有一杯温热的奶茶。

雪下得挺大,没有带伞的我只能任由雪花降落在自己的外套上化为水渍。
在走向便利店的路上,我看见了撑着白色透明伞的黑发男生。
他的黑发天然卷依旧,白皙的脸颊和指尖略微发红。

雪花飘在他的透明伞上,很好看。
他看见了我,像是认出了什么一样,在离开之前,给了我一个笑容。

他的笑一直很好看,不过这次的他的笑容,充斥的已经不只有宠溺,
有的是温暖。

他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朝着公园附近的公寓走出。

冬季之后,我再也没有看见过他们。
但他们的身影,我始终没办法忘记。





*********

好久不见,我是Kano。

实在是不是写手所以没有什么在写文,真的是只有心血来潮才会写。

大家新年快乐,ATR2周年却感觉已经两个世纪了一样呢(。

好久都没有写过文章,这个最后的冬季是链接之前的另外一篇便利店的文!

很多时候写这些短文的时候都很喜欢写之前写过的一些文章有联系的感觉。

虽然我实在不时常更新,但谢谢有阅读的你。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