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 那是个死去的好日子

初识时是樱花凋零的季节。

白发少年在初次与黑发青年邂逅之时,黑发青年脸色苍白的靠在通往山坡上的人行道栏杆喘着粗气,脚边跌了好几个透明罐子。
白发少年只是赶紧的从脚踏车上下来,把还没有寄到收信人手上的信件好好的放进斜挎包上,奔向黑发青年身边。

在黑发青年发出咳嗽声后,白发少年看见从对方嘴边掉下的,
是这个季节绝对不会盛开的,如绣球花般淡蓝色的花瓣。

*

小镇最近的小道新闻,话题人物正是白发少年前几日遇见的黑发青年。
黑发青年名为まふまふ, 是一个挺有名的小说家。
邮局里的大叔啜饮了口刚泡好的咖啡,说对方的书可是出了名的,这种出名的创作者或许是为了转换心情顺便找好素材就换了个地方住真是挺难理解之类的,然后顺手把几捆的信件往白发少年手上塞。

踩着脚踏车前往挎包内信件的收信人们家的少年回想着前几天才跟まふまふ这个人的邂逅。

まふまふ看到白发少年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马上别开了视线。
即使如此,还是让白发少年帮自己捡起掉在地上的透明罐子,帮自己提着走上山上的白色房子。

*

白发少年偶尔会在送完信件的休息时间探访まふまふ。

这位作家作为上次帮他搬东西回到家里的谢礼,让白发少年自由的探索他的书库。
まふまふ的书库不大也不算小,但应有的写作资料和一些时代历史的书籍都很充足白发少年偶尔拿了一本书坐下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下午。

每次探访まふまふ,这位年轻作家的面容就更苍白憔悴了些。
少年总是忍不住询问对方的身体情况,对方只是笑笑说没事,取而代之,少年每次探访都会发现まふまふ的书桌上的透明罐子的蓝色花瓣又多了一点。


*


某次假日,白发少年趁着休息日早早到了まふまふ家想要看着书本度过假日。
敲了门没有像平常一样得到回复的少年转了转门把,门打开的时候看见了倒在书桌前剧烈咳嗽的まふまふ。
赶紧把对方扶起身,白发少年看着从まふまふ嘴里咳出的蓝色花瓣大惊失色,想要打电话给救护车的时候被对方制止。

まふまふ告诉少年,他只是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撕心裂肺的哭着。
床上的人睡得很安稳,粉色的绣球花花瓣触目惊心。
他知道对方永远不会醒了,于是他只是哭着哭着,然后他发现自己的嘴里也咳出了蓝色的花瓣。

白发少年给まふまふ递了背温水,看着几乎被蓝色花瓣装满的透明罐子。
少年听见まふまふ对自己说,明天我们在这里见吧,我的小说的终章也差几行字就写完了。

我希望你是这本书的第一个读者。

少年点了点头,答应了。

*

隔天少年在约定时间听见了宁静的小镇久违的吵杂声,匆忙的踩着脚踏车抵达对方的家,看见的只有被推向救护车,意识涣散的まふまふ。

对方看见少年的时候,只是对少年说了一句话。
“今天真是死去的好日子呢。”
那是少年和年轻作家的最后一次会面。

少年没能在まふまふ面前翻开他的新作。
住在まふまふ附近的邻居说,这位年轻的作家把一封信和一叠稿纸送到了他手上,需要他帮忙转交给少年。
邻居刚答应会帮忙,年轻的作家就像断了线的人偶一样倒下了。
刚送院不久,这位患上了名为花吐病的作家最终还是走了。


*

少年翻开了作家给自己写的信件。
まふまふ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觉得上天实在是太过分了。


自己的白发和红瞳,竟跟まふまふ的恋人一摸一样。
但他很清楚,这不是他。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不自觉地想要对少年好。
这位年轻的作家在信中这么写到。


[ 我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喜欢他的,于是我没能拯救他。
他再也不会睁开眼睛的沉睡时,当时我最后悔的,竟然是我没能吻他。
所以在他过世后患上花吐病的我,想把花瓣都收好,因为这是我给他迟来的回复。
是我也喜欢他的证明。 ]

少年翻开了序章。
[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名为まふまふ的我… ]

读完了最后一章的少年眼泪停不下来,泣不成声。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哭了。
最后一章的最后一句话,那个把最后一章写完的年轻作家给了序章的开头写了那么一个答复。

[… 那一定是个死去的好日子。]

*

过了几日,这位英年早逝的作家,被发现了身为原作家まふまふ的名义,写完了最后一个章节的原作的挚友,そらる。

少年把そらる交给自己的原稿都送到了出版社。
这本书,他将永远不会忘记。

============后记分割线===============


谢谢看到这里,我是卡诺。
想写花吐病很久了,一直没有写成,毕竟也没有什么文笔可言。
但突然想写了,于是就真的写了。

可能写的有点混乱,但是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Soraru没能直视自己也是喜欢mafu的感情,mafu在因为以为自己单恋患上了花吐病也没能得到srr回复的情况下离世了。
Mafu才是那位出名的作家,但是终章未写完就离世了。
失去了mafu才得以清楚自己是喜欢对方的srr也因为在得不到对方的吻的回复下患上了花吐病,也得到了想把mafu未写完的书写完的决心。

序章的[如果这世界没有名为___]是我之前写过的另外一篇文的相关。
那篇文是另外的世界的mafu做的梦,他梦见自己正在念一篇标题是: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名为soraru的人的话...的一篇作文。
但在本文的平行世界里面,却是相反的。
有兴趣可以看完我之前另外一篇文再来看这篇。

所以终章的时候soraru给了mafu序章写的假设题一个确切的回复。
[那一定是死去的好日子。]

故事中的白发少年不是mafu,只是一个长的跟mafu很像的邮差小哥。

贯彻本文称作mafu的其实都是soraru,只是因为是以白发少年视角,他并不知道mafumafu这位作家的长相,所以没有怀疑过对方不是mafu。


之前写的那篇文结尾soraru给mafu的回复是

【若是那个世界没有名为soraru的我,那我一定是用其他的名字去守护你吧。】
所以在本文的平行时空,
我写了【因为没办法在你活着的时候守护你,那我就用别的名字(mafumafu)去守护你(的作品)吧。】

说了好多废话,但若是有读到这里的人,真的很谢谢你。
对了,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

评论

热度(27)

标签 そらま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