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諾

[そらまふ] 圣诞夜傍晚时分的便利店

写手挑战: 用”我该回去了”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Soramafu
-OOC
-小学生文笔
.
.
.


白雪降下,这年的圣诞夜是个白色圣诞。
天气预报命中红心,我打了个冷颤,把自己制服上穿着的外套拉得严实了一些。
圣诞夜的傍晚时分几乎没有什么客人,大概大家都在和家人,朋友或是恋人准备一起过个温暖的圣诞吧。
看着空无一人的店内,我把暖气调高了一些些。
玻璃上开始起了薄薄的雾气。

*

因为闲的发慌而开始用抹布擦掉玻璃上的雾气的我停下了忙碌的手。
在下着雪花的傍晚,有个男人撑着透明雨伞围着围巾走进了便利店。
男人一头黑发,微卷,但似乎有在出门前稍微打理过,慵懒的眼神,和被冻得有点发红的鼻尖与指尖。
大概是有点意外这个节日和天气还有人特意走到了店内,我失礼的盯着客人许久。

*

这位客人把伞放在门口的置放处后,把手伸入大衣口袋摸出了一张便条纸。
他把对折的便条纸打开后,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
扫过一遍便条纸的内容后,客人便开始在店内挑选商品。
他从漫画杂志区拿了一本JUMP新刊,在零食区拿了星之卡比的饼干。
慢悠悠的晃到甜品区拿了史莱姆造型的布丁,和拿了好几罐的绿茶。

*

意识到客人朝着柜台走来,我终于察觉了自己的失礼,于是赶紧的移开视线。
男人把手上拿的商品缓缓地放在柜台上,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跟我加点了关东煮还嘱咐要多一串鱼饼。

店外的白雪依旧。
男人坐在靠近柜台的桌椅一口一口的吃起了关东煮。
可能是好奇心驱使,也可能只是普通的寒暄温暖,又或许只是我想打破这个寂静的气氛。
我开口说了话。
“今年是挺冷的圣诞呢。“

他看了看我,笑了笑说了声“是呢”。
他似乎看我有点尴尬地笑了笑,开口接了话。

“希望回程的时候雪能下的大一些就好了。“
“欸?”
他轻笑出声。

“我脑袋没事,只是因为鼻子和手冻得红一些的话,就能看到恋人在看到我进门的时候紧张的跑向我,然后慌忙地在我脖子上围上多一条围巾,紧张的用他手暖和我被冻红的指尖了。”
他像是想象到了那个场景,笑得眯起了眼睛。

*

“真是温柔的恋人呢,客人是出来帮忙买东西的吗?”
“嗯,算是吧。今天提早下班回到家时,恋人急急忙忙的用身体全力的挡着我看向厨房的视线…”
然后这个客人又勾起了嘴角轻笑。
“但他明明那么瘦弱,都看见了身后的状况和闻到空气中只有蛋糕才有的甜味了。他急急忙忙的推着我离开厨房然后用我从未见过的写字速度塞了我一张便条,要我出来便利店跑腿,奖赏是…“

“在便利店吃一杯关东煮?”
“猜对了,虽然是要自掏腰包的奖赏。”

随后客人继续吃起了关东煮,窗外天色渐暗。

*

店外的圣诞灯饰渐渐点亮之后,傍晚唯一的客人拿着刚买的商品走向门口,随后打开了透明伞。
路灯的白色灯光下的雪花,落在了他的伞上。
他在离开之前朝我轻轻的挥了挥手,用着有点慵懒却温暖的笑容。
他说

“我该回去了。”



评论

热度(55)

标签 そらまふ